via        

 

我今年27歲,一年前剛剛碩士畢業。我學的是醫科。考上大學的時候,母親當著全村人的面說,「你是我的驕傲」,然而時隔兩年之後,我卻變成了母親的失望。

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,上面還有一個打我5歲的哥哥,家裡以種植果樹為生,最多的是桃樹,條件不算太差。不過家裡的所有收入,都是以勞動力為基礎換來的。

 

 

蘋果還好,桃子的收穫期比較短,每當桃子成熟的時候,我們一家人都要為此忙碌。我和哥哥要幫著父母採摘桃子,然後父母為了買一個好價格,就會連夜開著農用車到市裡的農貿市場去批發。

 

當然晚上的時候農貿市場是不開門的,所以父母連夜去就是為了搶一個好位置。因為這個時節來賣桃子的人很多。為此,父母就披一件大氅在外面睡。然後等賣完了桃子,就馬不停蹄地趕回家,繼續採摘。

 

村裡人都相信知識改變命運,所以父母總是鼓勵我和我哥好好學習,將來賺錢不用這麼辛苦。我哥學習比較差,但我還算不錯,因此全家人的希望都在我身上,並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。

 

在我9歲的時候,一件令人悲痛的事情發生了。父親又一次開農用車去市裡的時候,因為車燈很暗,駛來的大貨車打著大燈根本就看不到,所以就撞到了。父親當場死亡,而那一天恰好母親沒去。

 

繼續閱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zhen0107 的頭像
    yozhen0107

    yozhen0107的部落格

    yozhen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