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 

很多女性面對孩子、面對伴侶, 常常會過度犧牲自己。 但正如文中所說, 真正的幸福感並不是來自外部的給予, 而是來自自我內心深處的滋養。 每個人的幸福都掌握在自己手中,

 

應該將尋找愛的觸角伸向自己的世界。 水滿自溢, 自己先“心滿意足地快樂了, 自然就能將滿溢的福杯分享給周圍的人, 也能快樂地接受別人的給予。 ”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自己, 就不要過度犧牲

 

一、犧牲自己並不會使大家都幸福

 

小 的時候我們全家都住在鄉下, 家裡會養豬, 養雞鴨這些家禽, 還會養小狗小貓這些小動物, 因此家裡的剩飯剩菜常常都成了這些動物的吃食。 我媽媽也會因為這些養這些動物的緣故, 故意多做米飯的量。 後來有一段時間, 家裡不養這些動物, 可是我媽還沒有適應和學會改變, 每每做飯都做太多, 而剩下一些飯。 第二天, 她主動要吃剩飯, 家裡的其他人都吃新鮮的飯, 如果誰和她搶吃剩飯就像剝奪了她的展現偉大母愛的權利一樣,

 

她 會非常不高興, 於是大家都讓她吃剩飯。 但是當她把剩飯吃完, 當天新鮮的飯又會剩下一些, 於是這些剩飯我媽又留著第二天自己吃。 她吃剩飯吃了好幾個月, 大家都覺得對不住她, 最後在大家的堅持反對和反復勸說下, 也因為媽媽終於肯少些飯的緣故, 她終於不再吃剩飯了。 從這事情上我也終於找到我母親為什麼愛嘮叨, 愛抱怨, 還讓別人聽了很不舒服的原因:她太過度犧牲了。

 

繼續閱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zhen0107 的頭像
    yozhen0107

    yozhen0107的部落格

    yozhen0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